生命的意義

如果人生的地圖沒有目的地,去哪裡或怎麼走都不重要了!爸爸在我12歲時過世,我的心中不禁萌生一個問題,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 當爸爸離開人世結束他今生的旅程時,為的是什麼? 他是什麼樣的心情活著和死去的? 這些問題縈繞在我腦中,可是並沒有答案來到。16歲時爺爺病逝,有關生命的問題又回到腦中磐旋,這次仍然沒有答案。到底為什麼我們來到這人世,死了以後又到何處去?

感謝我在17歲時遇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,他們一見到我就問了我三個問題:妳是否想過人從哪裡來?為什麼來到世上?死了以後會去哪裡? 我聽了這些問我點頭如搗蒜,他們問到我的靈魂深處了!我心中有種感覺,可以從他們身上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。

原來我們在來到世界前就已經存在,那時候只有靈魂沒有身體。我們和愛我們的天父住在一起,因為看到神有完美不死的骨肉身體,超級想變的像    祂一樣。神於是幫我們安排了地球這趟旅程,讓我們可以得到骨肉的身體,並且學習在心性上變更像    祂。如果我們記得以前在天上和神住在一起的幸福景況,應該一天也不想在地球,一心一意只想回天家。於是我們通過一個帷幕,在出生時忘了前生的記憶,靠著內心的神之光和信心,學習變得更像神一樣完全。因為忘記前生對神的記憶,所以需要一個完美的榜樣,讓我們知道要學習到什麼程度才是完全。而耶穌基督就是神派來的榜樣,讓我們知道要如何做才是對的方向。

當我在20多年前,從傳教士口中聽到這些訊息時,內心有種溫暖平安的感覺。我找到回家的路,也了解我的生命是有意義和目的的。我知道活著就是一趟不斷學習及更新之旅,我每天都可以更進步一點,而且我知道我的榜樣和標準就是經文記載的耶穌基督。從那時候起,我不再問:為甚麼我要遇到生活中的考驗? 而是問:我能從中學習什麼? 我感謝我能活著,可以學習,可以進步,並且知道生命在死亡後會去哪裡。因為看事情的角度改變,人生的寬闊也大大不同了!

發表留言